▓實習安全宣導

一、校外實習爭議事件處理原則

二、校外實習緊急意外事故處理原則

三、校外實習學生性平事件處理流程

四、校外實習場所安全須知

五、實習生安全保障

六、實習生安全危害注意事項


▓校外實習(升大四暑假進行)                                                        

一、課程介紹:

  校外實習課程的目的在於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的高級技術人才,也藉此提供學生們一個了解職場生態的機會。學生們在學校透過專業知識的學習與實習工廠的實際操作,獲得的理論基礎及專業技能已相當豐富,若能配合於職場實際操作,驗證理論課程與工作環境之差異,更能充分掌握目前社會需求及加強本身專業技能之短缺,同時建立學生們正確的職場專業觀念,訓練待人接物的技巧,並培養良好的職業倫理,使同學們於畢業後可以立刻適應職場現況,以具備更強的就業競爭力,在生涯發展上有更多元化的選擇機會。

  朝陽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從八十五年即開始實施校外實習之課程,校外實習課程以暑假期間實施為主,實習課程安排於三年級升四年級之暑假,以實習二個月為原則,課程為四學分,必修,所有成績及學分計算與承認併入暑假結束後之第一學期,在完善的課程規劃及安排之外,也是技職院校最早實施保險校外實習的系所,目的也為幫助學生了解保險界實務運作之情形,使學生提前適應社會環境,並瞭解就業方向。

二、學生實習作業要點

三、實習成果  

四、校外實習週記 實習報告格式 實習請假單  

暑期實習課程與公司簡介請點選 

歷年實習單位及人數:

年度

【課名:校外實習】
(實習天數每週五天,暑假期間共8週時數至多320小時
實習公司
實習單位
實習總人數

112

7

21

145

111

8

23

153

110

8

21

146

109

9

21

158

108

8

22

156


▓企業實習(大四下與碩二下進行)

 一、課程介紹:

  朝陽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從八十五年即開始實施企業實習之課程,企業實習課程以上學期寒假末一個星期及下學期開學後每星期二天為期十五週之長期合作之內勤單位的企業實習,分為大學部(進階校外實習/至多720小時/九學分;企業實習/至多320小時/四學分)和碩士班(保險金融產業實習/至多320小時/四學分)。每位實習生並於每週定時紀錄實習內容,指導老師也將於實習中查訪。實習課程安排於本系大學部與碩士班學生,以實習一學期為原則,課程為四至九學分(選修),所有成績及學分計算與承認併入大四或碩二下學期,在完善的課程規劃及安排之外,也是技職院校最早實施保險企業實習的系所,目的也為幫助學生了解保險界實務運作之情形,使學生提前適應社會環境,並瞭解就業方向。

  本計畫透過與國內知名壽險業(三商美邦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宏泰人壽、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產險業(明台產物、富邦產物、華南產物、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經紀人公司(永達保險經紀人、錠嵂保險經紀人)、銀行業(三信商業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以及證券業(永豐金證券、玉山綜合證券、華南永昌證券)共21家公司合作,由其設計各項實作課程、實務作業及場地,期能有效提升實務操作教學,以達成下列目的:

  1. 提供靈活多元化培育計畫,重視理論與實務教學,彌補產業人才需求之缺口。

  2. 運用產學合作機制,培育學生具備跨領域能力與實務經驗,協助畢業生順利進入職場,並藉以培訓契合企業需求
   之優質專業人力。
  
       
3. 建構產業與學校緊密教學合作平台,發揚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務實致用之特色。

二、歷年實習單位及人數:

年度

【課名:企業實習/保險金融產業實習
(實習天數每週兩天半,學期時數至多320小時

【課名:進階校外實習
(實習天數每週五天,學期時數至多720小時

實習公司

實習總人數

實習公司

實習總人數

111

7

11

14

43

110

6

9

11

40

109

8

19

12

40

108

6

16

9

31

107

6

16

8

25


▓實習課程明細與公司簡介